史芥sky

【全职原著向脑洞片段】第三届世邀赛-阵容篇

随便一个有关世邀赛和联盟未来的脑洞,不知道有没有大大写过,没文笔,没重点,瞎写,微群像,角色戏份不平衡。

【预警】:雷霆和烟雨战队粉丝慎入,核心转会预警,狂黑烟雨战队老板,当二代陶轩那么黑;还有一个黑赵禹哲(微黑呼啸),贯彻原著主题,想把荣耀当炫耀,通过胜利踩某某或者让自己表现上位的人都没有好下场!


第三届世邀赛(私设世邀赛两年一届?第三届差不多国内的第14-15赛季)黄金一代处于职业暮年,国家队也经历了第一次大换血,高英杰、乔一帆、卢瀚文、宋奇英、邱非、戴妍琦、邹远等八到十赛季开始大放异彩的小将成为了国家队的主力,新一代的石不转和沐雨橙风操作者也加入了国家队阵营。另一个国家队新面孔,是第七赛季出道的忍者选手,现任烟雨队长李华。在有关他和兴欣莫凡的一番争议后,最终因为其更全面的素质而入选国家队。从第一届世邀赛打到现在的,只剩下第七赛季出道的孙翔,状态下滑并不明显的方锐,以及……仍然担任队长的,手速并未下降,战术却愈发犀利稳定的喻文州。领队:王杰希。

三届世邀赛的领队一届一换,第一届叶修在带领国家队夺冠后被竞技总局收入公职,负责电竞一块,时不时去客串一下赛事解说嘉宾,其脸T仇恨范围进一步扩大,让出身霸图的李毅博屡次想在直播间吐血,并且一定要喷在叶修脸上。第二届领队由退役的韩文清担任,一时和队长喻文州被吐槽为“严父慈母”组合。张新杰?他是奶妈。第三届,退役一年仍留在微草担任技术指导的王杰希被国家队招募,成为了新一代领队——退役大神留在队内担任指导类工作一两年,然后再各奔东西,似乎成为了一种套路,据说杰希大神退役后要去中草堂抢boss,无下限多年的兴欣某术士表示mmp.

三届的队长,却一直是喻文州。叶修推测得没错,喻文州的职业寿命在当真惊人,据说与蓝雨的合同已经签到了第十八赛季,但蓝雨年轻的术士选手早已开始轮换上场了,甚至有时喻文州交替指挥,见过这孩子一次的魏琛隐隐感觉看到了一个文雅版的自己……喻大心脏教出的温文尔雅没下限的小心脏,魏老大不仅开始反思自己到底给蓝雨留下了什么遗产。

喻文州担任国家队长,一开始是很有些争议的,即便夺冠,这种争议也没有完全平息。毕竟“手残”嘛,键盘侠总是喜欢因为自己和大神的一点共同点就把大神拉到同自己的同样水平。然而国家队内的诸位却很明白,无论资历还是能力,喻文州都是国家队队长的无争议人选。

国家队嘛,多少有些体制内的成分,论资排辈不可避免。入选的各位都是队长或者副队,除开拒绝邀请的韩文清和领队叶修,五大冠军队长,苏队刚接班,魔术师大大为了解封也是因为懒拒绝,周泽楷当队长?那还得有一个代行队长之实的人啊。从外交形象、队长经验和抗压能力综合考量,喻文州都是最合适的人选。不说喻队在联盟中首屈一指的好人缘,单是领导这么一大堆风格各异的奇葩大神,叶修都觉得只有长期忍受自家聒噪副队和奇葩队员的喻文州才能胜任,换是严厉的王杰希或是强迫症的张新杰,估计就是自己和队员谁先被对方逼疯的问题了。

第二届世邀赛的阵容,除了邹远入替终得一冠无憾退役的张佳乐,和高英杰接替已经在战队内交出王不留行账号开始轮换出场的王杰希,其他人选并没有很大变化。这一次国家队大换血,新的组合方式也开始酝酿。

邱非和孙翔延续了曾经在挑战赛里试行过的影子战法,而这一次,主攻的是邱非的战斗格式,而策应的,则是孙翔的一叶之秋……出道多年,孙翔终于再次让斗神的名号响彻了荣耀大陆,如今竟也开始有了作为前辈兼顾全场的从容周全。战队更新换代之际,很多战队都曾经有过双职业的打法,如今在黄金一代普遍即将面临退役的阶段,各大神级账号的接班人也一个个成为战队主力,高英杰、宋奇英、卢瀚文都经历过这种阶段。如今连轮回的小神枪手都开始成为轮换上阵了,同为早期五圣之一的一叶之秋,却还没有过在正式赛场上与另外一位战斗法师并肩作战的经历……其实早就该有了,如果没有那至今没有完全曝光的队内倾轧,一叶之秋的继承也会风平浪静循序渐进,而昙花一现的影子战法,也早已消散在那场王朝崩塌的挑战赛中。有关这一双战法组合,喻文州是咨询过肖时钦的,毕竟两个人曾经的配合经验还是在肖时钦安排下促成的。如今两位选手愈加成熟强悍,加上喻文州的进一步完善打磨,成为了国家队最强悍的尖刀组合之一,无论box-1还是最快速度的集火,都让全队的输出能力得到了1+1>2的提升。

另一对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的强力国家队组合,是微草的魔道学者王不留行与兴欣的鬼剑士一寸灰。

这已经是王不留行第二次在世邀赛上拥有极具“话题性”的组合了。曾经在第一届世邀赛解封魔术师的王杰希意外地与喻文州的术士成为了场上的最佳组合。连全明星都从未合作过的两人居然在场上意外地合拍,喻文州虽然手速不快,但处于联盟内超强的大脑以及作为对手的长期研究,居然是国家队内唯一脑回路与王杰希同频的人,强大的预判和精准的控制让魔术师驰骋得愈发肆无忌惮,让一肩单抗战队多年的大眼爸爸深深感慨,黄少天这么多年能用自己最舒服的打发大杀四方真是太幸福了。药庙队长在世邀赛2v2的赛制环节中成为bug一般的存在,世邀赛最佳组合称号的斩获让长期互怼的庙药粉们一时亲如一家,吃瓜党大呼过瘾,唯有剑圣大大疯狂吐槽失宠的落寞……

而如今,高英杰与乔一帆,只这两个名字放在一起就是一段新闻。温柔者赞叹场上宿敌场下好友,犀利者强调天才与平庸的对比和饮水机选手的逆袭。如今的高英杰完美继承了王不留行第一魔道的地位,虽没有魔术师的飘忽,却是鲜有破绽,极难攻破,“魔神”之称隐隐成型;乔一帆自十二赛季起入选全明星,较同期算是较晚了,毕竟同队的苏沐橙方锐和唐柔太过抢眼。同年,乔一帆拒绝了来自虚空的转回邀请,从苏沐橙手中接过队长职位,如今已成为当之无愧的联盟第一阵鬼,兴欣的战术核心,看似随意实则清晰的将计就计战术风格俨然师承叶修,而对地图的超高效理解和利用能力却是源自其职业的需要。出于对地图的高效利用,兴欣的主场俨然成为真正的“死亡主场”,分分钟鬼影缠绕,墓碑从天而下或是整体坍塌,成为对手的坟场。

如今,这两位终于有机会真真正正并肩站在战场上了,魔道的乱飞魔法和鬼阵的环环相扣,又因两位选手彼此作为对手和队友的双重了解和老一代战术大师,最熟悉主攻+控场模式的喻文州从旁参谋,战斗力被开发得无与伦比。“魔鬼组合”横空出世,甚至一时被人戏称为药版剑诅,虽然乔一帆早已不是微草战队的一员,但出于他和高英杰的个人友谊,以及在乔一帆自己的采访中,屡次提到,微草一年对他荣耀风格的深刻影响。虽然只能在世邀赛上看到魔鬼组合,对粉丝和选手都是一种遗憾,却也是高乔二人终于实现了的夙愿,是团队赛和2v2中难以攻破的真-魔鬼组合。

与第一届世邀赛相比,虽然场下队员代际更迭,场上的角色倒大多是熟悉的……除了终于来到世界舞台上的大漠孤烟,一度叱咤苏黎世的夜雨声烦、王不留行、一叶之秋、索克萨尔都还在,还有,风城烟雨也在。

自第十四赛季夜雨声烦就开始交由卢瀚文使用,尚未退役的黄少天与其交换,开始使用剑客流云……垃圾话仍然在刷屏,一位剑客仍然游走在场外,但说话的ID已经换成了“流云”。夜雨声烦不烦了,观众一时不适应;两位剑客账号互换,喻文州指挥时也曾恍惚。新的夜雨声烦同时担当了火车头和战术发起点的职责,而年轻的术士也在喻文州的指导下,根据卢瀚文的风格磨练控场与战术技能……没有了机会主义和以慢打快的新一代剑诅正在凝练成型,在喻文州超长待机能力的保驾护航下,蓝雨开始了第三次转型……风格化的兼容,从来都是蓝雨最擅长的事情。

而风城烟雨,却是换了主人,甚至,连战队都换了。烟雨战队自第十赛季起成绩一路下滑,连续三年常规赛排名在10名以后,甚至一度掉落第15名,楚云秀心力交瘁,与战队交涉无果,最终于第十二赛季抱憾告别荣耀联盟,成为了黄金一代中第一个退役的选手。烟雨训练营还没有成熟的元素法师,呼啸和雷霆却都对这一角色提出了收购意向——赵禹哲与戴妍琦同是第八赛季出道,同为元素法师,虽然赵禹哲是第八赛季的最佳新秀,但后期表现并无惊艳,实在是坐实了“最水新人”的名头。第十赛季以来,无论雷霆对呼啸的成绩还是两个人的正面对话,都是雷霆戴妍琦占优,甚至第十一赛季,戴妍琦都杀入了全明星阵容,排名第22。呼啸一向是敢于砸钱的,但最终,竟是雷霆得手,因为他们提出的是交换转会,肖时钦选手对风城烟雨角色的交换转会。一时间,雷霆烟雨两大战队粉丝都是一片哗然,其场面规模堪比当年张佳乐百花缭乱加入霸图。无论肖时钦还是风城烟雨,都是各自战队的灵魂和标志,这种交换,两大战队干脆改名算了!面对外界的争议和责骂,烟雨和雷霆确是各得其所的。

烟雨姐妹花和忍者李华都是全明星选手,黄金一代虽然临近退役却也大多宝刀不老,肖时钦加盟,虽然需要重新打磨一个机械师角色,但还能保证四个全明星在场上,还是一个战术水平高于楚云秀的战术大师……以肖时钦以弱旅在团队赛上屡胜强敌的能力,整合烟雨,让团队赛再上一个台阶不是什么问题。至于风城烟雨,反正挖一个现有的优秀元素法师也是困难,不如就让出去吧,毕竟转会交易之后,全明星选手数量上没变,烟雨成绩上却是能大上一个台阶,也是不亏嘛!烟雨老板这样想着。

送走肖时钦的雷霆,虽然也收获了大量“鸟尽弓藏”的骂名,队内却是明白,这一转会,是肖时钦自己向俱乐部提议的。第十二赛季,进入联盟的第九个年头了,肖时钦知道自己已经“时日无多”,而队内的小机械师才出道一个赛季,虽然技术和配合上已经纯熟,但却没有战术的主导能力…如今能担得起战术核心的,是戴妍琦。元素法师,也算是个能进行全局控制的角色,而戴妍琦的战术能力虽然不及战术大师,但作为队长,其素质也是足够,而且非常适合雷霆现在的选手结构,刚刚过去的赛季,自己几次在团队赛作为第六人上场,戴妍琦指挥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雷霆的未来已经很成熟清晰了,自己再保驾护航两三年,除了些微的不放心,也算是自己个人对赛场的一点眷恋吧。让即将退役的他担忧的,也就是戴妍琦角色的弱势了——雷霆的公会实力,实在是没实力和财力让他们打造出生灵灭以外的另一个强力角色,楚云秀相对同期的提前退役让收购风城烟雨是最好的选择,即便以自己为交换。

“还真是整合团队的劳碌命啊”肖时钦自嘲着,一辈子研究团队战,到嘉世一年主要任务也是整合团队,现在快退役了,到新战队承担的也是这种任务。虽然出于职业操守,他不会为了自家母队故意搞乱烟雨的配合,但烟雨的角色配合是多少有些硬伤的,自己也只是在力所能及内做到最好了。肖时钦不禁想起了曾经的嘉世,在那里的一年,非竞技因素对战队成绩的影响自己深有感受,虽然后来同期聚会时,苏沐橙醉酒后吐露出的很多内幕让所有人都心惊不已。烟雨……不会步嘉世的后尘吧?

第二次目送肖时钦离开,戴妍琦这一次没有哭。虽然她知道,这是最后一次作为队友和队长站在一起,最总退役前肖时钦恐怕是没机会像上一次一样,再回到雷霆了。但是他换来了风城烟雨,让自己成了联盟第一元素法师,让雷霆有了两个强力角色,有了更有力的战斗组合,他教会了自己领导的功力,团队的整合,为雷霆留下了光明的未来,第二次转会,他不再是为了个人的发展,而是战队的将来。

代表国家队站在世邀赛的赛场上,戴妍琦握着手中风城烟雨的账号卡,“队长,楚姐姐,你们的荣耀,由我继续!”

同样在场上百感交集的还有操作着林暗草惊的李华。烟雨战队的问题他也很清楚,却也无力改变。楚云秀坚决不许他去和上面交涉,将俱乐部的压力一肩抗下,他也只能更加磨练自己的战术变换能力,让战绩尽量好一点,再好一点。楚云秀的疲惫他心疼得紧,直到她退役,连风城烟雨都离开了,他才感觉到剜心般得疼。肖时钦来了,他尽心尽力帮自己整合战力,增加了近战角色的烟雨成绩有了起色,可是每次面对雷霆,面对那个新的作为雷霆队长的风城烟雨,他甚至有一次攻击都迟疑了……之前还八卦地想过苏沐橙面对孙翔的一叶之秋攻击迟疑一瞬是不是想起过去下不去手,轮到自己,亦师亦友的队长的原角色变成对手时,他也体会到了那种心酸。终于再次并肩了,在世界舞台上,楚队,你在看比赛吗?放心吧,烟雨的战绩稳住了,还在上升,双神枪阵容很成熟了,明年我们会在季后赛,去争夺冠军的。

(编不下去了……脑洞的源头就是高乔的“魔鬼”组合这个梗,写楚云秀和肖时钦的那段差点把自己写哭,真的不希望有这么惨烈的结局,写得我自己都有点接受不了,但小事情对战队的感情和牺牲也是堪比曾经的嘉世叶修和微草王杰希了。“荣耀而非炫耀”是一个很重要的主题,看原作感觉基本上因为要给自己扬名立万的战斗都失败了。最明显的就是神奇的前嘉世三人组。第一轮打兴欣希望通过场外手段和克制苏沐橙什么的给自己谋前程,所以被削了个零蛋,后来对战队有了自己的归属感,神奇的成绩也相当让人满意。唯一的例外应该是以下克上的唐昊,但第十赛季的呼啸也让他们吃尽了苦头吧,希望这个唯一没被叶修教育过的狂妄小年轻在世邀赛被领队好好修理一下吧;赵禹哲我觉得有点没救了,未来的第一元素还是让小戴来吧,肖时钦不是都考虑过这妹子接班的可能了吗?)



评论(6)

热度(53)